錢欽青 陳昭妤 / 報導
2023/ 03/ 23 12:14

優人物/從遠流到華山 王榮文 為興趣做事 打造流傳萬世的創意江湖

遠流出版社 創辦人、華山文創園區 董事長,王榮文一路走來,擘劃影響不同世代的創意江湖。

 

金庸、柏楊、李敖到近年在小學生界火紅的「屁屁偵探」,從文學藝術到大眾文化,王榮文眼光獨到、接納度高,讓遠流得已從1975年屹立至今;華山文創園區在他手上,發展出「會展演店」獨特的經營模式,從虧損五年到現在一年有2000多件活動企劃案上門。

 

「我其實沒什麼特長啦,我幸運是在貴人很多。」引他入出版業的文化人鄧維楨、被他譽為「百年難得一見通才」的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良師益友吳靜吉、黃春明等,都是他口中的貴人。

 

總謙稱自己沒有特長,但王榮文習於不帶成見地走進眾聲喧嘩裡,汲取洞見、廣納人才,這或許正是他能在文化界走到今日、留下淵遠影響力的主因。

影/清晨台北暴雨 台北車站機捷聯通道淹水影/從北到南水情拉警報!全台3水庫蓄水量不到21%影/五股新莊降雨量破78毫米!疏洪一路積水環漢路往三重雙向受阻影/北北基桃大雷雨低窪積水 基隆閃電不斷 民驚:雨水像用倒的影/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已啟動路廊跟地質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