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3/ 03/ 21 14:26

彰化出現長5米深4米「天坑」因自來水管漏水掏空塌陷

正當彰化市今天晚間開始停水之際,彰化市平和8街今天早上卻因自來管線漏水,進而掏空路面而塌陷,出現長5公尺、寬3公尺、深4公尺的「天坑」,與路面相當,湧出的自來水更形成小「天池」,水公司據報已緊急維修,預定下午可以修復。

 

市民代表周平說,有住家反映,昨天就抽不到自來水,以為被提前停水,沒想到今天上午9時許,路面卻突然塌陷,出現長 5公尺、寬3公尺、深4公尺的「天坑」,隨後被湧出自來水填滿,還一直外流。

 

由於今天上午正好發生地震,居民;以為是水管管爆裂,擔心坍塌更嚴重,危及住家安全,立委黃秀芳、縣議員莊陞漢獲知後,也前往了解,要求水公司立即處理,以免災情擴大。

 

台水給水廠廠長楊凱鈞接獲民眾反映後,實地前往勘察,他表示,經圖資調查發現,此處一支管徑65釐米的PVC水管漏水,經過相當時間,掏空路基,過去不很嚴重,最近因排水水壓過大,才造成大漏水,廠商除抽水後,並以備料到場進行維修,預計今天下午就能完成修復。

 

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長謝錫熊說,由於平和8街的PVC管線已經老舊,可能因地震等因素而破裂漏水,目前先緊急搶修,恢復供水,再來研議進行管線汰舊換新。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