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任忠泰 / 報導
2023/ 03/ 21 09:58

影/馬英九赴陸祭祖 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尊嚴和主權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赴中國大陸祭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動見觀瞻,盼他此行能維護國家尊嚴和主權,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

陳建仁上午列席立法院院會前,接受媒體的提問時,作了以上表示。他說,馬總統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此行能維護國家尊嚴和主權,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動見觀瞻,希望他此行能向對岸及全球展現對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更希望把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以及促進全球和平,在此行中能維護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

陳建仁表示,馬英九大陸行程上的維安,相關單位都有做協調,一定會提供安全周延的保護,讓馬英九此行都能平安。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