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3/ 03/ 20 16:53

友達彭双浪:面板剛性需求回來了!今年下半年將恢復景氣循環

友達董事長暨集團策略長彭双浪今(20)日證實,面板產業的「剛性需求」回來了!他透露,不僅是「見客戶的頻率高很多」、客戶的態度也「客氣很多」!彭双浪說,2023年下半年需求將強過上半年,並恢復到景氣循環的常軌。

 

「2023智慧友達展」即將於明(21)日對外開展,已接到供應鏈多達300組預約客戶。友達今天舉辦媒體參觀日,率先開箱友達在垂直場域、非純面板及非製造領域的耕耘成果。彭雙浪接受媒體採訪時,首度鬆口證實:「面板產業的剛性需求回來了!」。

 

彭双浪說,面板產業景氣有起色,不只電視面板有急單,包括IT用面板也有看到。他指出,PC面板儘管各產品別庫存不相同,但已逐漸回到健康水位。可以確定的是今年4-5月間,就可以看到落底回溫。

 

他指出,疫情帶動的宅經濟發燒時,2021年PC面板出貨量衝上2.4-2.5億元的高峰。今年預估PC面板出貨量落在1.9億片左右,雖然不如2021年,但已恢復到正常需求。

 

彭双浪說,由於過去兩年面板產業沒有新產能開出,因此當需求回到正常,預期供需狀況會更為健康,下半年產業狀況優於上半年,對後續報價也保持正向看法。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