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瑞瑩 / 報導
2023/ 03/ 20 12:43

影/漁光島藝術節搶先看!怎麼拍都美 周五登場

邁入第4屆的「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又來了!3月24日本周五將登場,今年首度採用雙策展的模式進行,在島上展出14件藝術作品,結合海風、歌聲及市集,迎接美好春天到來。

 

兩年舉辦一次的漁光島藝術節,舉辦7年以來,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今年因為疫情結束,預估來島人數將大增,請民眾注意相關的交通管制措施。

 

文化局表示,活動周五登場後持續到4月16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車輛不能進入漁光島,遊客可以在安億橋停車場及億載金城兩處,換搭接駁車進島,自行車則不限。

 

市長黃偉哲上午參與活動記者會,他表示,漁光島是距離台南市最近的離島,藉由藝術季的活動,給予大家另外一種不同的詮釋與想像,「就像是光電板也是有好的」,台積電協助漁光島上的瑞復益智中心設立屋頂型太陽能板,賣電的費用用來支持中心,「這也是一種對於光電板不同的詮釋」。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漁光島藝術節有別以往,首度以「雙策展」模式進行,由都市藝術工作室策展專案許蕎,和獨立策展人方敘潔擔任策展人,分別規劃「藝術在一座小島」及 「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以雙重面向、共14件藝術作品,結合音樂、舞蹈、電影、市集等各種藝術形式與跨域活動,探索屬於漁光島的藝術與生活,帶給民眾加倍豐富的藝術島嶼探索旅程。

 

產品部分,國家文藝獎獲獎藝術家吳瑪悧,偕同景觀建築師吳宗憲,在島上的木麻黃森林中,以可形成永續生態系統的濱海花卉,植栽在樹林與海洋之間,構築一條綠色隧道般的《覓境》,傳達每個人都能在漁光島上找到自己的秘密花園。

 

走出《覓境》轉頭便可望見兼具藝人與藝術家雙重身份的孟耿如所創作的《Aru第一次來漁光島》,以立體的平面造型,呈現出初次踏上漁光島,感受到的那個既繽紛又奇異、帶著迷幻詭譎魔力色彩的夢幻島。

 

活動部分,配合李育昇的《鯤島神舟》作品,邀請當代藝術神將,在4月2日辦理島上遶境,屢獲金曲獎的人氣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將與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N1》那屋瓦一號作品之歌手(Kivi/曾妮/真愛),及阿根廷爵士金音獎音樂人Musa明馬丁合力共演,在月牙灣帶來一場跨越族群語言的特別演唱。

 

還有曾獲得國家文藝獎、風格融合電子與東方傳統元素的DJ林強,帶來的音樂演出,《我心我行》露天電影放映、以台灣土地為創作主題的獨立樂團Cicada、鼓聲震撼人心的「高雄鼓道場」、總是在人群中跳舞的「小事製作 」等十餘場表演。

 

系列活動 ■漁光島藝術節開幕活動

 

島嶼之序。序曲

 

開幕嘉賓 ABAO阿爆(阿仍仍) 暖場嘉賓 種子舞團

 

日 期 03/26 (日)

 

時 間 16:00

 

地 點 漁光島月牙灣-

 

■漁光市集 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連續假日 日期

 

03/24-26 (五-日)

 

04/01-05 (六-三)

 

04/08-09 (六-日)

 

04/15-16 (六-日)

 

時 間 11:00-18:00

 

地 點 慶和壇廣場

 

■草木森花之市 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連續假日

 

日期

 

03/24-26 (五-日)

 

04/01-05 (六-三)

 

04/08-09 (六-日)

 

04/15-16 (六-日)

 

時 間 12:00-18:00

 

地 點 漁光路北側防風林

 

-

 

表演活動

 

-

 

■島嶼之敘。敘事

 

日 期 04/01

 

地 點 漁光島月牙灣 小事製作 《一日編舞家》

 

時 間 16:00-17:00

 

小事製作 《漁光島之聲》 時 間 17:30-18:15

 

■『鯤島神舟』鯤鯓王船小遶境 日 期 04/02

 

地 點 漁光島月牙灣

 

時 間 15:00-17:00

 

-

 

■島嶼之緒。思緒

 

日 期 04/03

 

地 點 漁光島月牙灣 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

 

時 間 15:45-16:30

 

葉穎

 

時 間 16:30-17:00

 

凹與山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