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3/ 03/ 18 11:09

影/浪子回頭竟遇車禍猝逝 母大愛器捐造福5家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今登場,會中感謝器捐者,其中一名更生人「阿腎」遇車禍猝逝,其母大愛器捐,造福至少五個家庭;鄧姓器官受捐者上台感謝器捐者的大愛捐肝,讓他可以重獲新生,繼續化工研發工作。

 

這場音樂會邀捐贈者家屬、受贈者與家屬、台中市衛生局、台中地檢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及移植醫療團隊出席。

 

中國附醫社會工作室在現場播放影片「放心去旅行」,捐贈者透過愛的傳遞,讓受贈者延續人生的旅途。其中年少輕狂的「阿腎」因案入獄服刑,出獄後為了陪伴受疾病之苦的母親,選擇從事高勞力工作,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斬斷阿賢正在開始的人生,與寶貴的母子情。

 

院方說明,「阿腎」媽媽心中萬分不捨,但最後以「如果兒子生命的最後救更多人,對他是一種祝福」,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阿賢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皮膚。在阿賢離開後,母親也過世了,兩人終在天上相聚。

 

鄧姓器官受捐者說,他接受全肝移植,他很感謝器捐者的大愛捐肝、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榮譽院長鄭隆賓所領導的醫療團隊救治,他感謝、慶幸自己出生在台灣,讓他可以重生。

 

鄭隆賓帶領下合唱「感恩的心」、「感謝你的愛」,「幸運草樂魔坊」也公益演出,隨後與會者前往器官捐贈紀念牌」前默禱與獻花,追悼器捐者。

 

鄭隆賓說,在台灣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近三年因受到疫情影響,器官捐贈人數下降,讓許多面臨器官衰竭的病患,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目前台灣有10711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肝臟移植等候者999人,而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8100人。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

宋燕旻車禍自摔毀容、腦震盪 一度失智淚崩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