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維軒 / 報導
2023/ 03/ 15 15:37

北市青年公園「風雨籃球場」 無法遮風避雨害滑倒挨批

台北市政府斥資近千萬預算,於青年公園打造首座「風雨籃球場」,在雨天也能運動;有民眾陳情,風雨籃球場根本無法遮風避雨,外頭下雨球場也飄雨,害民眾滑倒,球場中央地面還隆起影響打球品質,議員就批評,風雨籃球場外觀如鐵皮屋,市府驗收失靈罔顧人民安全。

 

北市體育局回應,工程造價為924萬7907元,施工項目包括頂棚設施、鋪面及照明設備。依規畫設計均依教育部體育署運動設施規範辦理,相關設計及施工均符合規定。

 

體育局表示,已巡查埸地並無破損,有關雨水經側風潑入埸地,刻正評估加裝延長鍍鋅鋼板隔柵,優化側向抵擋風雨效能。另,為避免民眾雨天打球時不慎滑倒,將於現場樹立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北市議員洪婉臻指出,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首座「風雨籃球場」,斥資934萬2495元,於去年7月15日正式啟用,但有民眾陳情,風雨球場根本不遮風避雨,外面下大雨、球場就飄小雨,雨甚至潑到三分線內,讓市民打球屢屢滑倒,甚至球場地板中央隆起,嚴重影響打球品質。

 

洪婉臻表示,風雨球場立意是希望可以遮風避雨,讓民眾打球可以免受風雨之苦,鼓勵全民運動,而實際場勘發現,一旦下雨,青年公園風雨球場雨潑嚴重、場地濕滑,甚至還有民眾因為地板濕滑而滑倒,沒有運動到反而還受傷。

 

洪婉臻批評,首座風雨球場造價近千萬,外觀極其簡陋就像鐵皮屋,不知納稅錢怎麼花的?花去哪裡?一座風雨球場外觀和安全完全不合格,北市府驗收失靈罔顧市民安全與納稅錢。

 

洪婉臻要求,北市府應立即檢討青年公園風雨球場缺失與驗收機制,並深入追查相關工程款是否有浮報疑慮,同時全面盤點台北市校園內的風雨球場是否有同樣缺失,以保障學生運動安全。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