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3/ 04 13:54

植樹月員林市公所送樹苗 上午沒拿到下午還有2千株

每年三月是植樹月,彰化縣員林市公所今天在員林公園贈送樹苗,向南投區林管理處申請2千株,縣政府加碼2千株,送給喜愛植物的民眾,錯過上午拿樹苗的民眾把握今天下午3點半到員林公園,限量2千株送完為止。

 

員林市公所響應今年「植樹造林、呵護臺灣」植樹月主題,在員林公園舉辦綠化月活動及森活市集。熱鬧市集攤位裡,員林市清潔隊舉辦「樂圾通APP」,宣導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垃圾不落地,民眾可憑資源回收物兌換宣導品,中部地區約30名商家擺攤,展售手作花卉組合、永生花、多肉植物盆、精油、烘焙食品和小家飾等文創商品,民眾拿樹苗、逛市集,度過充滿綠意的周末。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地球氣候變遷需要多一些樹木改善環境品質,種樹的好處很多,今年市公所獲得茶花、春不老、山芙蓉、桃金孃合計4千株樹苗,贈送量應該足夠,上午沒拿到的民眾下午來員林公園索取,大家種樹綠美化環境可提升居家品質。

 

今天員林市公所不但推廣植樹,也準備造型泡泡,游振雄和來賓拿起泡泡棒畫出大泡泡,小朋友樂得追逐,五彩泡泡飄飛很鵲舒壓療癒效果。森活市集的觀葉植物組盆DIY,「綠果庭院」講師教親子組合觀葉植物的技巧,現場報名額滿座無虛席。

基隆這停車場車流害民狂收罰單成陷阱 設這告示牌解套影/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轉型文化基地首展 開門迎客走進時光隧道影/金門又有2釣客落海!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影/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