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3/ 02/ 28 15:30

影/國防部500億買無人機 立委擔心成無人機版高端

國防部要求「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業管單位,投資無人機民間廠商,遭外界質疑未經審查,國防部趕緊喊卡,改動用預備金購買無人機。立委馬文君說,國防部以國安為藉口,準備花500億元預算,卻迴避立法院監督,她擔心此案淪為「無人機版高端」,浪費國人納稅錢。

 

馬文君說,「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是台灣民眾自主捐款,希望挹注資源提升國防力量。國防部要發展無人機,但未經預算審查或建案流程,就有可能淪為國防部「小金庫」相當不恰當。

 

這件事被公布後,國防部停止這樣的作法,改用預備金發展無人機,但國防發展應該一步步來,且仔細評估、落實,購買的國防設備才能發揮即戰力。而不該以國安為藉口,浪費國庫和人民納稅錢。

 

尤其,民進黨陳水扁執政末期,秘密成立鐽震公司經營軍火相關買賣,就是看到國防預算有非常高的金額,希望掩人耳目下,動用相關的錢,卻規避政府監督機制,圖利特定人士。

 

她說,現在無人機相當熱門,民進黨政府又以國安理由,花這樣的預算投資無人機,經費更高達500億元以上,她擔心,在沒有利用有效監督下,這些投資恐將成為「無人機版高端」。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