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3/ 02/ 22 12:07

惡劣影片曝光!三寶酒駕撞翻車 又被翻出沿途危險逼車

新北市三重區台1線高架道路,19日發生追撞翻覆事故,肇事駕駛當場被查出酒駕、使用已註銷牌照,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究辦。昨晚又有人提供行車記錄影像,顯示他撞車之前便沿路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等方式,迫使他車讓道,惡劣超車行徑引發網友猛烈撻伐。

 

據了解,自稱服務業的37歲陳姓男子,19日在新莊區家裡喝酒之後,駕駛Volvo轎車要去汐止區找朋友,晚間7時許路過台1線高架往台北方向三重路段,因超車不當擦撞前方特斯拉休旅車,導致車輛失控翻覆。

 

警方獲報到場,驗出陳男酒測值高達0.55毫克,且車牌因逾期檢驗已被監理單位註銷。由於他撞車造成手部擦挫傷,先行就醫再接受調查,警詢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至於違規使用註銷牌照行駛於道路,加罰3600元至1萬800元罰鍰、扣繳註銷的號牌。屆時車籍所在縣市政府財稅局,還會要求補繳使用牌照稅,並按應納稅額處以2倍以下罰鍰。

 

結果昨晚又有人將車禍之前的行車記錄影像,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畫面中可以看出陳男沿途不斷超車均未打方向燈,並緊貼前車屁股,涉嫌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等方式逼迫他車讓道,最終導致超車不當擦撞翻覆,殃及無辜特斯拉,引發網友猛烈撻伐他的惡劣駕駛行為。

 

警方表示將再檢視影片,研究加罰陳男危險駕車、以及變換車道不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違規行為。危險駕車可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不依規定使用燈光可罰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影/藏毒又酒駕...逆向蛇行還倒車撞 中和警一路追至永和開4槍逮人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