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3/ 02/ 09 11:57

彰化鹿港小吃宴 新加坡遊客也驚豔

新加坡250人首發旅行團昨天起展開3天2夜精緻彰化之旅,昨晚在鹿港新祖宮廟埕廣場品嚐鹿港辦桌在地小吃宴,帶隊藝人「皓皓」程世文說,此次能吃到彰化鹿港在地經典美食,每一道菜都味美實在,讓新加坡的遊客感到非常驚豔。

 

由新加坡大通旅遊和星光旅行社(三普旅遊集團)策畫,由從台灣到新加坡發展藝人皓皓帶隊,為期一週結合台灣文化與美食的新加坡旅行團行程其中3天安排在彰化旅遊,昨晚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陪同新加坡遊客們品嚐鹿港小吃宴,旅客一邊欣賞電音三太子表演,一邊品嚐最具地方特色的在地美食。

 

王惠美說,感謝台灣與新加坡的旅行社攜手,將彰化的美、彰化的好呈現給遊客,也感謝藝人皓皓的號召,促成這次旅遊團,這次安排到鹿港新祖宮廟埕前讓大家品嘗在地小吃體驗辦桌文化,別具意義。

 

鹿港新祖宮是全台唯一官廟敕建天后宮,在清乾隆皇帝下旨敕建,是台灣唯一一座由君主下詔以官費興建的媽祖廟,因是天子御賜建廟,所以在廟前立有「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碑,相傳在清代被視為官廟,只有官人能入內參拜,就連媽祖神像旁的千里眼、順風耳都是戴官帽、穿官服。

 

王惠美說,這次行程安排包括百年歷史的彰化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芳苑海空步道,還要去有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鹿港老街等,都是國內外觀光客來彰化必遊的景點。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