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3/ 02/ 08 18:30

影/土敘強震死者破9千 男孩受困近45小時、救援隊用瓶蓋餵水後救出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界地區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來自伊斯坦堡市的救援隊7日晚間在南部城鎮哈塔伊(Hatay)一棟倒塌建築的廢墟下,找到了一名年輕的敘利亞難民男孩,讓眾人頓時感到欣喜若狂。

 

路透報導,影像裡的救援人員用瓶蓋餵受困在殘骸下的男孩喝水,從畫面可見到他還能夠露出笑容。救援人員隨後將男孩拉出了建築殘骸。據悉,此時已是大地震發生後近45小時。

 

報導稱,這名敘利亞難民男孩名叫穆罕默德.艾哈邁德(Muhammed Ahmed)。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Ekrem İmamoğlu)在社群媒體寫道,「太棒了,穆罕默德。我們的搜救隊從安塔基亞(Antakya)的廢墟救出了敘利亞籍市民穆罕默德.艾哈邁德」。

 

衛報報導,土耳其災害管理部門已經將官方死亡數字提升至高達7108人,加上敘利亞正式登錄的2470名死者,死亡人數總共達到了9578人。數字預期將繼續上升。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