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良盈 / 報導
2023/ 02/ 08 14:39

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辭官拚立委 要將台南帶向全世界

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辭官拚立委初選,今在立院發表參選宣言,她表示,自己專業是日本文學,碩士唸經營管理,論文寫城市外交,2013年接任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後,長期致力於兩國交流,接觀旅局長後在抗疫表現上也有所突破,盼未來能將台南帶向全世界。

 

郭貞慧的丈夫是農委會前主委李退之,2020年參選立委失利,外傳「代夫出征」意味濃厚,她表示,兩人本來就是各自精彩,有自己的本質和經歷,這是她第一次參選,希望藉丈夫的政治能量,讓未來地方服務有加乘效果。

 

台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擔任記者會主持人,他引言時指郭貞慧是台日交流中的無名英雄,去年副總統賴清德到日本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郭也曾協助。同黨立委林宜瑾、林靜儀也錄製影片支持。

 

台南市休閒農業理事長賴金瑞表示,他致力當地觀光產業超過二十年,經歷多位觀傳局長,郭貞慧是他認為最接地氣、讓人有感的局長,稱自己是見證人。台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趙宇萱讚郭貞慧執行力強,做事認真負責,在嚴峻的疫情下帶領業者找出路,爭取市府對觀光產業防疫整備的方案補助。

 

郭貞慧說,自己是牡羊座O型,做事快速、有執行力、有效率,且喜歡身體力行,2020年接任台南觀傳局長碰上疫情,開始抗疫的日子,但幾乎每天至少舉辦三場說明會,並積極促進台南和美、日、韓、泰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等國間的互動和交流。

 

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柯凱文指出,郭貞慧任內,台南登記在案的民宿從200多間增加到500多間,疫情期間,多虧郭貞慧協助業者爭取相關權益和協助輔導,幫助大家度過疫情難關。

 

郭貞慧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逢挫敗,黨主席賴清德宣布24年立委選舉不會有現任優先條款,有志服務故鄉的人都需經黨內初選,因此她率先響應,成為第一位投入立委初選的新人。

 

郭貞慧曾被譽「全國第一局長」,今她宣布參選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她說母親是台南將軍區人,自己嫁到新營區,在地淵源深,因此選擇出戰第一選區,盼為故鄉服務,並將台南帶向世界。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