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3/ 02/ 07 13:19

影/蔡培慧抽中1號 綠營女力連珠砲林明溱幫兒卡位

南投立委補選今號次抽籤,民進黨蔡培慧「女力做慧挺」由立委林靜儀、黃秀芳等人陪同,抽出籤王1號,高呼「一定當選」,她說,抽出1號是意志展現,要為南投爭一口氣。林、黃兩人力挺幫蔡拉票,也連番砲轟對手林明溱幫兒子卡位,在南投搞家族政治。

 

蔡培慧抽籤前先與林靜儀、黃秀芳等黨內同仁集合高呼「當選」口號,黃秀芳說,培慧任立委、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時,解決南投很多沉痾問題,足見與中央溝通能力最好,現在就缺機會,盼鄉親別讓南投再被家族政治把持,害南投沒辦法進步。

 

林靜儀也痛批,林明溱當縣長8年,南投縣經濟、產業、青年等都沒發展,現在他更為了私心,卡這席立委給他兒子,別說民進黨覺得可惜,也替國民黨悲哀,難道南投縣只能由林明溱家族掌握資源,南投縣也要成為另一個林明溱王朝嗎?

 

蔡培慧則表示,林明溱執政8年,低價賤租BOT日月潭最精華的孔雀園,沒環評致程序不合法被法院判敗訴,集集驛站封閉8年、不修繕校園環境等施政不力,任內喊沒錢卻有錢造橋,他做事做不好就別佔位,別只想幫兒子卡位「出一口氣」。

 

蔡培慧強調,民進黨、國民黨都有年輕人,林明溱把年輕世代放在哪,而她也敢掛保證,當立委絕對不分藍綠,當選後絕對馬上與環保署聯繫解決縣府無法解決的垃圾問題,也將與行政院、科技部協調,南投一定要有科學園區進駐發展經濟。

 

而經抽籤,蔡培慧抽中籤王1號,她說,抽中1號,不只是一馬當先,是意志及決心的展現,更是為南投一心一意付出,要為南投爭一口氣,改變南投過去沒發展的困境,她深入了解各鄉鎮需求,以及專業問政,絕對會讓南投拚到第一名。

 

針對林明溱先前說不參與補選,後來又選,並喊出不選2024,對此林明溱先前說不參與立委補選,後來又跳票參選,可見這人的誠信值得大眾檢視。

 

對於林明溱喊出,綠營「全黨打一人」,國、民兩黨各推立委候選人,當然是傾全力團結,但林明溱說他自己只有一人,是指國民黨不團結嗎?建議他要好好了解處理,弄清楚是世代差異,還是跟其主席朱立倫是否意見相左。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