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3/ 02/ 05 18:35

400無人機表演北港媽祖飛天 萬人歡呼高空煙火勝過跨年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今年迎兔慶元宵,首度結合科技引進無人機隊,由400架無人架表演精彩的媽祖飛天高空秀,透過科技無人機操作,在夜空中排列出媽祖神像、千里眼、順風耳將軍,還有朝天宮廟景及正殿的年香火,甚至連千萬元打造的祖媽神轎也將升空,圖騰多樣變化無窮。

 

在無人機精彩演出後,高空煙火秀接著登場,長達28分鐘的無人機+高空煙火,使北港溪的夜空璀璨美麗,萬名觀眾掌聲不斷,接連歡呼「比101跨年煙火還精彩!」。

 

北港朝天宮今年除有美麗的花燈、藝術燈光秀及媽祖遶境、迎財神,尤其水道頭園區創意市集擠滿人,水光倒影的水上花燈,浪漫無比更是年輕人取景打卡熱點,街頭藝人特技表演,觀眾打賞特別多,北港元宵暝熱鬧滾滾。

 

昨晚上萬名民眾聚集在廟前大街的觀光大橋四週,橋上橋下人擠人,觀賞無人機隊精彩演出,400架無人機,搭配震撼音樂,在夜空中組合圖騰夢幻變化,尤其Q版的媽祖飛天俯瞰凡間,像在護佑萬民,讓人感動。

 

機隊隨音樂變換隊形,千里眼順風耳加上朝天宮廟景、萬年香火,連百年神轎也登天,讓人目不暇及,每次隊形變化,總引來無數的歡呼聲,增添元宵喜氣,無人機落幕,高空煙火秀隨之登場,彩麗繽紛炮火升空,炸得天空五彩奪目,再為高空演出掀起高潮。

 

長達1680秒的無人機加上高空煙火秀,精彩絕倫,萬人驚喜連連歡呼不斷,不少網友更說,今年北港元宵比101跨年還精彩!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