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3/ 02/ 05 08:29

影/北市議員黃瀞瑩高人氣 「學姊品牌」理性問政

民眾黨台北市新科議員黃瀞瑩初試啼聲,在25名老將新秀激戰的士林北投選區,一舉拿下最高票2萬9270票,上任後延續柯市府的好政策,力推北市南北軸線計畫,也提議設公開透明租屋平台,她強調「學姐品牌」理性問政,時刻提醒為民解決生活事的從政初衷。

 

30歲黃瀞瑩出身政治記者,赴英學成歸國後,投入幕僚工作,擔任立委蘇巧慧國會助理、北市府副發言人協助前市長柯文哲與前副市長黃珊珊處理媒體事務,在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以學姐登場走紅。

 

黃瀞瑩挾高人氣一舉摘下士北最高票,直呼跌破自己眼鏡,感謝士北民眾願意給新人機會,她不因轉換身分而改變態度,也不為聲量而罵,回憶疫情爆發後,曾解決確診母子的垃圾處理問題,上月在選區巧遇當事人,對方親自道謝,不禁覺得相較政治口水更有意義。

 

「不管執政者是誰,好政策就應該延續下去」,她將繼續推動前朝提出的台北市南北軸線計畫,以及福國社宅、社子島開發案、士北科、捷運圓山站步行至北投站的綠廊帶計畫等,盼翻轉當地讓改變成真。捷運北環段也是關注重點,路線經多條北士重要道路,開發時的交通黑暗期會是市府的考驗。

 

黃瀞瑩直言,「現今租房已是買不起房子的第2選擇」,有一群人在台北工作生活卻沒戶籍,正因租客大多沒選票,鮮少政治人物會為他們發聲。希望市府能提供保障,如標章、認證以確保該房品質,甚至整合各局處資源,設置公開透明的租屋平台,解決民眾租房糾紛。

 

黃瀞瑩更要作為育兒後盾,將朝「一區一臨托」努力,著力幼兒園師資的人才培育,讓家長放心托嬰。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