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3/ 02/ 04 11:57

影/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加 陳建仁:不應侵犯各國主權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加拿大,引發美國國務卿延遲訪中,並召見中國大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參觀桃園市政府安家實物銀行受訪時指出,間諜氣球的問題,確實造成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他強調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稱尚無訪台規畫,陳建仁表示,麥卡錫對台灣相當友好,美國的國會議員,甚至跟我們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都有他們訪問各國的行程,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麥卡錫的行程有他自己的安排,我們歡迎他,他的行程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決定」。

 

媒體問院長開新IG要年輕朋友找他玩,媒體問是否要爭取年輕人支持?陳建仁表示,在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政府有責任公開透明,跟所有的民眾來說明政府的施政。他很多朋友告訴他,年輕人現在都使用IG,不用 Facebook,所以他也努力學習IG,也將一些想要跟年輕人溝通的事情,利用IG來跟大家一起溝通。陳建仁覺得IG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平臺,他相信使用後會愈來愈順遂。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