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3/ 02/ 04 11:49

高虹安證實龍來公司今年不解約 設新竹棒球場體檢小組

斥資12億元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雙主場之一,但隨著新竹棒球場爆出缺失、挖出廢電線等物品後,何時重啟且市府與龍來的合約關係也備受關注。市長高虹安今天證實年前已與龍來公司協商,新竹棒球場今年不會解約也不會撤場,市府將邀集外部專家學者組成體檢小組。

 

新竹市政府在2020年與龍來球場公司簽約,由龍來委外經營新竹市棒球場,簽約10年且可優先續約5年,合約期間長達15年。當時雙方談定,龍來每年支付租金100萬元,再依票房收入及營業額分給新竹市政府,且未來營運後每年至少安排40場職棒比賽。

 

但隨著新竹棒球場去年7月中職開幕戰爆出場地缺失後,今年中職上半年球季將於4月開打,新竹棒球場是否能重返中職,備受球迷關注,過年前還傳出龍來球場公司有意撤場,甚至解約的消息。

 

高虹安今天早上受訪證實確實在過年前有聽到,味全龍提出要撤場、解約的事情。她說,市府教育處積極跟龍來球場公司協商,「今年確定龍來不會撤場,也不會解約」,至於其他球場事項,確實還在協商當中,但至少今年的合約還會繼續。

 

高虹安也進一步說明,後續新竹棒球場體檢相關事宜,將由副市長蔡麗清擔任專案召集人,會將市府原本的棒球場改善小組改制作為體檢小組,近期也和專家學者取得聯繫與同意參加體檢小組,之後小組將引入專家外部委員共同體檢。

 

高表示,市府已經開始檢視棒球場合約與缺失違約情形,由於現在已經點交給OT廠商處裡,後續驗收等相關事項,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新竹棒球場體檢小組成立之後,會由副市長蔡麗清召集小組成員向外界報告與後續改善進度。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