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3/ 02/ 01 12:04

影/鴻海開工新春團拜 劉揚偉:下半年景氣可能翻轉

鴻海今天上午舉行新春開工團拜,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劉揚偉受訪時表示,在世界各國的努力下,今年下半年的景氣,有可能會從谷底翻轉。

 

劉揚偉說,今年的景氣是蠻挑戰的,經過這幾年疫情,還有烏俄戰爭所造成的相關影響,今年都會發酵,但世界各國都在想辦法因應,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只是這個影響是沒有辦法避免的,所以在第一季、第二季就會看到影響的程度有多大。

 

至於下半年是不是會有翻盤的機會?

 

劉陽偉表示,經過大家的努力,有可能會翻轉,可能要到第一季第二季之後情況才會比較明顯。

 

另外,有關鴻海在中國的營運狀況,劉揚偉說,除了鄭州事件,其它地方營運都很正常。這一次疫情的開放很快就過了,對鴻海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

 

劉揚偉打趣說,鄭州事件在疫情開放之後,其實對鴻海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很多人染疫後就變成了「陽過」,好了之後,馬上就可以投入生產,所以,目前在中國的生產,都已經恢復正常。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