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3/ 01/ 31 20:02

蔣萬安邀賞燈 柯文哲:只要不是半夜我就來

「台灣燈會在台北」明天試營運,2月5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文化部長史哲等人今晚出席全聯企業在信義路五段打造的「光鑰未來」燈區試燈,蔣萬安再度邀請柯文哲出席台灣燈會開幕,柯文哲阿莎力回答「只要不是半夜,我就會來。」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台灣燈會試營運記者會後,晚間6點半出席台北101大樓對面的全聯光鑰未來燈區試燈記者會,柯蔣兩人同台,互動不多,不過蔣萬安趁開始前空檔再度邀請柯文哲出席台灣燈會開幕,柯文哲一口答應說「只要不是半夜,我就會來。」

 

這次的「光鑰未來」燈區,是全聯企業攜手科技藝術策展人馮建彰帶領的台灣團隊FREES,與國際知名土耳其OUCHHH創意新媒體團隊,打造「光鑰未來全聯25」LED數位迷宮燈飾,以2700片LED打造迷宮形式光影沉浸秀,加上高達12米的數位光塔,呈現情境相當震撼。

 

蔣萬安致詞表示,感謝前柯市府在台灣燈會前期的籌畫,現在台灣燈會即將登場,也將結合北市府大數據中心,呈現相關即時車況人潮資訊,透過AI數位動畫光影呈現,讓所有觀賞燈會的民眾,也能感受台灣燈會的科技魅力。

 

柯文哲說,台灣燈會23年後回到台北市舉辦,範圍從東區到信義區四四南村,範圍實在太大,還是需要公私協力,2019台北市就舉辦過台北光之饗宴,當時就希望有上百萬人觀賞。

 

「光鑰未來」燈區開幕日登場,展出15天,免費預約觀賞,每天傍晚5點至晚間10點點燈,每天展演10場光影沉浸秀,每半小時一場,今天起可以到專屬網站預約,每一支手機號碼同場次可預約1至4人,每天限可預約一場。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