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3/ 01/ 31 14:42

「滿江紅」熱映 遊客景區砸秦檜像大喊「還我河山」

以宋代抗金歷史為主題的電影「滿江紅」,穩坐大陸春節賀歲檔冠軍寶座,上映九天總票房突破人民幣33億元(新台幣145億元),然而有遊客入戲太深,在遊覽河南周口淮陽區的岳忠武祠時,突然激動地拿鐵板砸打景區內的秦檜像,還大叫「還我河山」。

 

虎嘯網報導,1月29日下午2時10分左右,一名遊客在岳飛觀遊覽的過程中,突然情緒激動起來,站到岳飛觀前的香爐上高喊:「還我河山」。景區工作人員再三勸阻,該遊客非但不聽,還強行掀起遮蓋香爐的鐵板去砸打秦檜等鑄鐵跪像,並站在跪像台基上喝問「下一個誰來?」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強力勸導下離開了現場。

 

工作人員隨即報警,公安部門已經受理該案件,經過檢查,鑄鐵跪像沒有受到損壞,本身也非歷史文物。景區則呼籲,民眾勿借雕像發洩憎惡。

 

極目新聞報導,一名影片拍攝者表示,當時看到男子拿起鐵板暴打秦檜,附近遊客拍手叫好,但自己覺得這位大哥有點「上頭」(過頭),太激動了,並不提倡。

 

中國網報導,周口淮陽區太昊伏羲陵景區的岳武忠祠有秦檜、王氏、萬俟卨、張俊等跪像,每年太昊伏羲陵廟會期間排隊打「秦檜」的人都很多,是當地一種習俗,寓意祈福消災,今年更甚。

 

工作人員表示,電影「滿江紅」也確實給景區帶來了一定的熱度和流量,每天排隊打「秦檜」的人很多。

 

杭州岳王廟也成為了熱門打卡地。岳王廟秦檜夫婦的跪像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大家紛紛抽打雕像,雕像上面還挂著「禁止吐痰」的提示。據介紹,這個雕像已經跪了500多年,因為總是被人砸爛,歷史上重新修築了9次。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