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3/ 01/ 30 11:57

影/過年後打算偽造證件賣移工海撈一波 卻因吸毒被臨檢破功

3名男子打算過完年合夥偽造證件賣給失聯移工謀取暴利,昨天凌晨窩在新北市蘆洲區某汽車旅館試印,尚未成功就遇到臨檢,結果又因為房間充滿K他命毒品臭味,誘發警方擴大搜查,「新事業」尚未開張就因為吸毒破功。

 

據了解,住在台中的40歲葉姓主嫌原本從事服務業,他聽說有人偽造外籍人士居留證、健保卡,可用每張4至6千元的行情賣給失聯移工謀取暴利,透過管道買到空白證件卡片、備妥印製設備和顏料,邀約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38歲蘇姓男子(有毒品前科)合夥。

 

但是葉、蘇二人根本不懂電腦排版,於是蘇男又找了住在北市北投的高中同學37歲蔡姓男子(有違反商標法前科)加入,試圖仰賴蔡男經營網拍具備電腦製圖能力,協助打版印刷偽造假證件,共同開創「新事業」。

 

3人過完年後,29日相約到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某汽車旅館開工,由葉姓主嫌提供設備、材料,蔡男操作電腦著手試印,但印出的半成品效果不理想。他們打算「中場休息」吃個消夜之後再繼續,沒想到遇到警察登門臨檢。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與三民派出所29日凌晨1時許執行臨檢,蔡男一打開房門就被聞到毒品臭味,員警入內查看,在桌上找到K他命1.89公克,擴大搜索發現已接上電源的桌上型電腦及螢幕、筆記型電腦、列印機4台、彩色油墨顏料5瓶,以及空白IC健保卡179張、空白居留證149張等偽造器具。

 

蔡男獨自面對警方盤查,嚇得供稱毒品是蘇姓友人持有、卡片和電腦設備是葉姓友人帶來的,他們2人都外出買消夜了。稍後蘇男自外返回,坦承提供K他命和葉姓主嫌一起吸食。

 

警方另調派線上警網在蘆洲區忠孝路攔獲葉姓主嫌駕駛的汽車,從他身上搜出變造的移工居留證、健保卡各1張。

 

3人供稱初次犯案,尚未印製成功因此沒有販賣,沒想到栽在毒品。警詢後分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特種文書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開庭偵訊後,蔡男請回、蘇男5萬元交保、葉姓主嫌聲押等候法院開羈押庭。

國10東16.3K仁武段驚見火燒車 兩線可通行!消防搶救中影/籲"狂芯粉"自重!收死亡威脅信 苗博雅:絕不姑息影/台中北屯民宅火警 八旬翁倒廁所送醫不治影/共築愛巢?越籍女欲匯25萬 警一個動作阻詐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