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3/ 01/ 28 18:41

影/遊客開心賞雪 背後有這群人辛苦除冰引導下山護安全

寒流急凍,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結冰及霧凇,遊客衝上山賞美景超開心,但由於山區道路結冰嚴重,工作人員為避免遊客滑倒及車輛打滑連環撞,用剷子去冰、澆熱水除冰,員警還當前導引領遊客開車下山,避開危險區域,整個忙翻天,守護遊客在安全的環境下遊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臉書粉專今天貼出警車引導遊客下山的照片,湧人不少網友留言,「辛苦了,波麗士大人」,「感謝在天寒地凍中,奔波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還有網友說,「有這麼好的警察先生和工作人員是我們的福氣」。

 

上一次寒流,大地寒氣未解,今天這波寒流來得快又急,進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道路結冰比上次還嚴重。根據太平山莊人員觀察,前一波寒流來襲,有掛雪鏈上山的專業賞雪人士比較多,這波上山掛雪鏈的比較少,他們都有提早用簡訊通知建議遊客讓愛車掛雪鏈,但沒掛雪鏈者還是相當多。

 

此外,當日來回的遊客衝上山,也要擔心路滑問題,太平山遊樂區的蹦蹦車月台出入口都結冰,為避免遊客行走時滑倒,工作人員在5個小時內持續除冰。

 

住宿客11點前必須退房,返程下山防滑格外要注意安全,今天上午就有幾輛車打滑開進邊溝,車上乘客嚇得驚聲尖叫,園區準備薑茶及粥讓遊客暖胃。

 

太平山派出所所長陳文良親自駕車前導,呼叫遊客的車輛依序保持距離跟上,引導住宿太平山莊遊客到沒有結冰的路段;翠峰山屋工作人員林進來也駕駛前導協助住宿客平安離開園區。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