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28 16:42

影/寒流來襲「凍番薯」 全台山區陸續現雪白美景

寒流急凍,全台山區陸續現雪白美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氣溫驟降至零下負4度,雖水氣稍嫌不足,未如預期下雪,但是從昨天到今晨陸續下冰霰,呈現冰霜及霧凇美景,讓春節的山林再次雪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景。

 

位於台中市與宜蘭縣交接處的台七甲線,昨晚降下瑞雪,吸引許多遊客摸黑上山賞雪,今早武陵農場團隊以空拍機拍下雪白山頭與蓊鬱森林交織,搭配藍天白雲好天氣,陽光照耀下白雪融化,閃閃發亮,宛如進入歐洲森林。

 

新竹縣山區今天白天低溫僅攝氏-3到-4度,尖石地區昨晚開始下冰霰,山區樹林被冰霰覆蓋成銀白世界,陸續有民眾上山追雪。

 

今天清晨台東南橫公路海拔高2320公尺的向陽山區雖沒有降雪,但也降下冰霰,時間持續1小時,山區成了一片銀白世界,相當夢幻美麗。遊客驚呼「好漂亮!」

 

合歡山石門山附近路段今晨結冰,路面濕滑,有車輛打滑自撞山壁,甚至連前往處理的警車都遭到打滑車輛追撞。警方提醒用路人經過濕滑路段,記得打低速檔行駛,將視路況及車流狀況做交通管制。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