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3/ 01/ 27 14:17

喝6罐啤酒載親友買檳榔 他二度酒駕被逮乘客也遭殃

彰化李姓男子春節期間南下高雄探親,日前與親友喝了六罐啤酒,為載表哥出門買檳榔,便駕駛小貨車酒駕上路,未料,半路遭警攔查;員警除發現李男酒測值超標,更查出他2年內再犯酒駕,將加重處罰,警詢後,除將人依法移送,另對乘客依法開罰。

 

岡山警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1月24日晚上8時許,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發現43歲李男開小貨車載著44歲田姓男子行經梓官區公館路與民權街口,因停等紅燈時車身超越停止線,便上前攔查。

 

員警見李男散發著酒氣,便詢問是否飲酒,李坦承,有飲用一手(六罐)啤酒;經酒測發現,酒測值竟高達每公升0.96毫克,明顯違法。

 

經了解,當天李男從彰化南下高雄探親,與親友喝完酒,因表哥田男想要吃檳榔,李便主動開車載田外出買檳榔,未料卻遭警攔查。

 

另查出李男前年10月也因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罪,這次酒駕再度被逮,符合酒駕新制累犯要件,將加重處罰。此外,田男明知駕駛喝酒,同樣被依法開罰,將處6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緩。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