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3/ 01/ 27 10:08

夜訪五台山廣化寺賞燈不成 遊客直接踹門入寺

大陸防疫解封後的第一個春節長假各地遊人如織,卻也因此傳出各種旅遊亂象。25日晚間,不少遊客來到山西五台山廣化寺後卻發現寺門緊閉,憤怒的遊客們竟然就直接踹門入寺。

 

新京報報導,廟方表示,事發於25日19時許,當時戶外氣溫只有零下20攝氏度。廣化寺近期夜間暫停開放,原因是春節期間避免交通癱瘓,廟方對於未在網上發布臨時關閉通知表示歉意。

 

在遊客踹門後,當晚廟方隨即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打開廟門讓遊客能進院觀賞夜景。對於此一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五台山景區遊客中心表示,將反饋遊客意見,優化接待服務。

 

廣化寺歷史悠久,是五台山著名的華嚴道場,其後殿仍保存一座北宋元豐三年(1080年)的八角單亭閣式石塔。

 

儘管多數網友對於遊客踹門入寺的行徑都不以為然,但有網友表示,廣化寺的夜間燈光造景色氣勢非凡,許多遊客都是慕名而來,而且前兩天廣化寺夜間還開放,但當晚眾多遊客好不容易抵達,卻發現廣化寺臨時關閉了。

 

當時氣溫是零下20度,遊客在廣化寺門外等待許久,後來齊聲吶喊「開門」,寺門依舊聞風不動。有憤怒的遊客因此用腳踹門,把門給踹開了。廣化寺的工作人員只好被迫開放兩個小時,之後又把廟門關閉了。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