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1/ 10 23:57

基隆國安路傳地層滑動 高低差逾15公分

基隆市國安路往八堵路方向,由於連日大雨造成地層滑動情況,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今天前往會勘,發現柏油路與地基差距超過一個手掌約15公分寬,路基已經明顯掏空。

 

蔡適應服務處表示,日前台灣自來水公司施作汰換管線工程時,由於連日大雨發現國安路地層滑動,蔡適應服務處今天邀請台灣自來水公司、基隆市政府工務處現場會勘。服務處助理張婷崴表示,國安路道路兩側並沒有施作排水設施,自來水公司施作完畢後,也僅依規定復舊,目前國安路的道路現場已經有嚴重路面掏空現象,柏油路與地基差距超過一個手掌約15公分寬,路基已經明顯掏空。

 

張婷崴表示,國安路現場不僅沒有圍籬、警示措施,也沒有任何交通管制,而且他走到下方的尚仁街,還發現數支電線桿傾斜,山坡明顯隆起,路面也隆起破損,這裡是尚仁街居民和尚仁國小教職員可能會經過的路段。

 

她說,而且旁邊還是自來水的抽水站,若是地層滑動不僅影響交通安全,甚至連基隆市的用水都有影響,蔡適應已經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邀集大地水土保持專業人士改善現場安全。

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