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28 10:30

影/台中清水連環撞1死3傷 死者弟痛呼要重視設計錯誤問題

台中市清水區臨港路昨天發生8車連環撞車禍,1死3傷,死者弟弟陳寶照今天痛訴,此路口常有國道四號大車開到下坡路段發生車禍,他說道路設計錯誤,應新設高架橋延伸國道四號到台中港,大車不要下交流道到臨港路,他希望姐姐是在此路口犧牲的最後一位;警方表示,將辦會勘提改善計畫。

 

清水區臨港路昨發生8車連環撞重大車禍,據了解,疑為28歲許男開曳引大貨車,從國道四號下來接臨港路,大貨車衝撞前方停等紅燈的7輛大小車子,1死3傷,一輛白色轎車被夾擊幾成廢鐵,車內女駕駛重傷仍在加護病房,女乘客急救不治。

 

台中市清水甲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寶照表示,死者是他姐姐,昨天由教會朋友開車載回清水住家,陳寶照說,他昨天下午與多位議員和秘書到國道四號橋下會勘交通改善問題,會勘結束,他開車經過車禍現場附近,看到多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心裡一驚,不到一小時就接到惡耗,他姐姐就在這場車禍中喪生,他當時和姐姐車禍現場不到百公尺,很痛心也諷刺。

 

陳寶照表示,國道四號主要通往台中港,大型車輛多,載貨重,大車從國四開到平面道路臨港路,如果煞車等問題,停等紅燈的小車容易被撞風險,臨港路是清水區甲南、國姓等五里居民出入的必經道路,高美及三美路口常發生車禍,附近還有一所國中和一所國小,居民陳情多年,希望國道四號下交流道到台中港,新蓋高架橋連接,讓通往台中港的大型車行駛,不要下交流道,保障小車交通安全,也避免平面道路塞車。

 

陳寶照提出質疑和建議,希望政府和民代重視,

 

1、國道4號,約從1O層樓高度下坡,到平面道路,馬上就有紅綠燈,國道4號是通往台中港,主要道路也是唯一的道路,拖車及大貨車,往往下坡煞車不住,造成用路人生命財產的威脅。

 

2.加上下午4點左右太陽由西往東直射過來,造成東往西駕駛視線不良,也是原因之一

 

3、國道4號沿線有三美路高美路這兩個路口也常發生重大車禍

 

4、國道4號往台中港沿線,共有高美五個里里民回家必經之路

 

主要訴求:

 

1、將國道4號由東往西改為高架橋,直達台中港,沿線設置交流道

 

2、台中港設立幾十年來清水鄉親未受其利先受其害,懇求相關民意代表,特別是中央層級的立法委員,特別來重視這個議題,希望我摰愛的姐姐犧牲是最後一位

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影/虐死1歲童剴剴案偵結 北檢起訴保母姊妹彰化員林火車站升降梯困人驚魂記上演兩次 站長:獲經費更新電力系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