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晴 / 報導
2022/ 12/ 22 12:22

只是伸展拉筋卻做到掛復健科?五大常見運動隱藏受傷風險!

由於疫情關係,使得許多人不敢上健身房,甚至出門運動的意願也降低很多,改而選擇在家跟著網路健身網紅一起做些居家運動。但你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適不適合這些運動呢?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盤點了在生活中容易被忽略掉受傷危險的五大運動,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這五大運動當中包括從小到大很多人肯定都做過的「仰臥起坐」,許多人想練腹肌幾乎馬上想到這個運動,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說明此運動會讓背側脊椎產生比較大的壓力,如果平常就有腰部發炎或椎間盤突出狀況的人,最好改做捲腹,也就是做仰臥半起就好,千萬不要硬做反而誘發腰頸受傷疼痛。

 

另外像「甩手操」也是,這個運動看似動作簡單,有些人會想增加強度將雙手高舉過頭再用力甩下來,甚至左右亂甩,這樣只是讓關節亂甩、肌肉並沒有出到力的動作,很容易導致肩膀拉傷,甚至脊椎受傷。

 

許多動作無法標準時,便會啟動代償,反而搞到全身受傷。因此對運動量少的上班族來說,一定要找到適合身體狀況的運動,才能達到真正健身目的。想了解更多關於身體健康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做對運動比大量運動更重要!

 

原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VIEhfM4ms

三個字SunGuts YT:https://www.youtube.com/@ray123822

三個字SunGuts FB:https://www.facebook.com/SunGuts?ref=bookmarks

三個字SunGuts IG:https://www.instagram.com/pt_sunguts/?hl=zh-tw

 

 

 

 

新聞圖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歡迎加入我們!(FB/IG?YT搜尋:有肌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