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晴 / 報導
2022/ 12/ 15 12:35

電腦盯太久肩頸僵硬?五個椅子伸展動作隨時做!

上班盯電腦半天累了嗎?久坐不動全身卡卡?那麼不妨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休息喘口氣,讓香港健身達人李芷慧Zoe教大家坐在椅子上就能做的五個拉筋伸展動作,幫助大家活絡一下筋骨、放鬆身心!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健身達人李芷慧Zoe以橡皮筋來比喻人的身體,一個人若是長期不動就會像一條老化的橡皮筋一拉就斷,因此,她建議辦公室上班族或WHF工作者,再忙都可以利用一張椅子做做伸展運動,保持肌肉的彈性、放鬆緊繃的身體。

 

這組運動建議每個動作做30秒,包括雙臂向上伸展、前後扭轉肩膀、脖子伸展、下背和髖部放鬆以及臀部放鬆。最後的臀部放鬆動作,她建議身體比較僵硬的人雙手可以先按住膝蓋,然後再嘗試碰到地面。總之,每個動作要慢慢進行,避免運動傷害。

 

健身達人李芷慧Zoe指出久坐不動脂肪容易累積,也很容易造成腰痠背痛,因此一定要將運動融入生活、實際執行。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減脂運動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午休時間一起來做做椅子運動!

 

原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0qwA_YxRM

香港健身小老闆Zoe李芷慧 YT:https://www.youtube.com/c/ZoeSportDiary

Zoesportdiary IG:https://www.instagram.com/zoesportdiary/?hl=zh-tw

 

 

 

 

 

 

新聞圖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歡迎加入我們!(FB/IG?YT搜尋:有肌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