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晴 / 報導
2022/ 12/ 13 12:48

十分鐘活絡全身肌筋膜!睡前躺床必做的伸展拉筋

上班族長期生活忙碌緊張、缺乏運動,最常發生肩頸、背部或髖部不適疼痛等問題。尤其電腦族、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肌肉緊繃所造成的肌筋膜疼痛更是復健科門診最大的求診比例。

 

有感於此,專業醫療平台照護線上白映俞醫師將教大家來做一些簡單的、躺床就能做的伸展拉筋動作,利用清晨剛起床時或晚上累了一天的睡前這兩個時段,花個十分鐘試做這組運動,幫助活絡你的肌筋膜,讓肌肉保持彈性。

 

這組運動實際有十二個動作,每個動作30秒,休息10秒,跟著影片中的節奏全部做完僅約10分鐘左右,動作簡單輕鬆強度不大。做完全身會感到輕鬆無比,可以放鬆肌肉、減輕疼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再忙再累每天也給自己10分鐘放鬆時間,做做伸展拉筋的有氧運動,來保持身體的柔軟度與關節的活動度喔!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十分鐘有氧善待自己!

 

原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VEPWu3Yro

照護線上YT:https://www.youtube.com/@careonline

照護線上網站:https://www.careonline.com.tw

照護線上FB:https://www.facebook.com/careonlinetw/

 

 

 

 

新聞圖片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歡迎加入我們!(FB/IG?YT搜尋:有肌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