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2/ 12/ 09 18:34

機車騎士下橋高速直行 闖紅燈撞車重摔腿脫臼

曾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敦煌路口時,闖紅燈撞上橫向行駛機車,導致右腿脫臼、四肢擦挫傷,遭撞騎士眼角、手臂挫傷;轄區警方呼籲,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定,闖紅燈可處1800至5400元罰鍰,遵守交通規則行車安全才有保障。

 

警方調查,25歲曾姓男子12月7日下午2時許騎車沿承德路北往南方向行駛,甫下承德橋一旁騎士都已減速停等紅燈,曾男卻未減速持續直行,在行經敦煌路口時,撞上橫向行駛的機車騎士。

 

遭撞騎士是64歲楊姓男子,當時沿敦煌路西往東方向行駛,正準備左轉上承德橋,未料遭曾男車輛高速撞上,曾男重摔在地,右腿脫臼、四肢擦挫傷,楊男右眼角、右手臂擦挫傷,兩人車輛也毀損,員警酒測後確定兩人酒測值為0。

 

警方呼籲,民眾駕駛汽機車務必遵守道路各項標誌、號誌規定,尤其是行經多時相號誌路口,一定要遵守號誌指示行駛,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的路口闖紅燈,處1800至5400元罰鍰,警方將加強取締重大違規,維護用路人安全,仍強調道路安全要靠民眾共同維持,用路人都遵守交通規則,互相禮讓,行車安全才有保障。

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不滿跨雙白線右轉遭攔 桃園轎車路口囂張撞義交將開罰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