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2/ 12/ 08 21:27

聯發科智在家鄉活動 首度頒發雙首獎

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於8日舉辦第五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首度頒發雙首獎,由跨校團隊組成的「Taiwan D4Climate WG」及高雄六龜牙醫師領軍的「潔尼龜」獲得首獎殊榮,並各獲得100萬元獎金。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提到,該公司推動科學教育與數位科技的應用,並在科技扎根、社會創新、人才培育及社會參與四個面向不斷深耕。智在家鄉活動在5年來有超過1,800件提案,涵蓋台灣86%的鄉鎮市區,展現出民眾對應社會議題的行動力,社會創新不分領域。而社會創新的科技技術,有時候不一定要最好,而是要剛好。不管高科技還是較低的科技,只要能解決問題就是好科技。

 

在這次獲得首獎的兩支團隊中,「Taiwan D4Climate WG」著重於現下全球關注的淨零碳排議題,開發出區塊鏈碳盤查管理系統,為協助組織追蹤碳排軌跡並實踐永續理念的關鍵第一步。至於「潔尼龜」團隊,則是深入偏鄉地區深度訪查,因觀察到偏鄉當地牙醫資源短缺及學童齲齒問題嚴重,為讓人力資源珍貴的偏鄉可更有效率的追蹤潔牙狀況,開發出智慧潔牙App,以簡單的互動設計,提升偏鄉學童口腔的自我照護能力。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