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慧瑜 / 報導
2022/ 12/ 08 19:05

嘉義藥師送藥途中離世 他曾說:要送藥到不能動的心願

「人這輩子是來修行的!」67歲嘉義縣新港鄉全民藥局藥師趙偉正,生前常提的一句話就是人是來修行的,他本月5日外出送藥被人發現死亡時一手還緊抓藥袋,而他生前曾開玩笑告訴妻兒們說,「藥師送藥我要送到不能動為止!」沒想到,真的一語成真。

 

「我爸就是這麼可愛!」趙偉正兒子趙坤賢說,當晚找到爸爸時,很悲傷,但見到爸爸手中仍緊握藥袋情景,他笑說,這就是他爸爸迷人可愛的地方,到最後一刻還是這麼的心繫著患者,擔心長輩身體不適。

 

從阿祖開始到孫子趙坤賢,趙家已傳到第四代藥師,服務新港地方鄉親有百年歷史,而送藥到府服務趙家藥局今年已邁入第10年,在疫情未爆發前,已扎根社區8年之久,深獲地方鄉親的認同,對藥局藥師團隊而言,送藥服務,是他們很習慣的生活日常。

 

未來規畫如何?趙坤賢表示,不會因此受到打擊,要請爸爸放心,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他們會繼續做,兄弟倆會維持穩定步伐,加上爸爸的精神理念持續服務,並將生前與兄弟倆討論的計畫逐一完成,合力把「全安藥局」招牌發揚光大。

 

已故藥師趙偉正的經營理念,是希望社區藥局,是一個「健康柑仔店」,趙坤賢說,爸爸這一生很節儉,常回饋幫助地方,也告訴他,藥局不是單純的買賣,甚至能成為民眾生活敞開心胸聊天的好地方,這是爸爸帶給全體同仁最大的正向影響力,將接手持續發揚光大。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左)今天下午前往慰問上香,藥師趙偉正小兒子特別拿出父親生前手握藥袋表示,爸爸那天體力已用盡了。黃金舜說,藥師公會全聯會非常肯定趙藥師連在生命最後一刻緊握病人的藥袋,這樣的精神令人感佩。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