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2/ 12/ 08 15:05

台南綠營風暴正副議長面臨分裂 國民黨15席會否漁翁得利

台南市正副議長改選,民進黨雖當選28席,但和屬泛綠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出現茶壼內風暴,屬正國會的6席議員在黨團推舉人選前,提前離席不願背書,正國會立委陳亭妃連日猛轟88槍案和議長選舉疑雲未清,向民進黨喊話,不要用黨紀為黑金背書,國民黨雖只當選15席,但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說,黨團最大共識是副議長李文俊成功連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原本表示是最大在野黨,不能老是當墊背,一定要推自己的正、副議長人選,議員林燕祝也跳出來表明有意願參選議長,但最後黨團只決定推出副議長李文俊爭取連任,李文俊是在已故副議長林炳利去世後,民進黨不推人選下當選,蔡育輝說,曾討論過有人提出和民進黨合作,但多數黨團成員反對,因此授權由李文俊去努力,一周後向黨團報告進度。

 

蔡育輝說,目前李文俊最大可能是和無黨籍郭信良合作,郭若成功挖民進黨牆角,再爭取無黨籍支持,就很有機會當選副議長,但因為也有無黨籍議員也表態想選副議長,目前選情未明,黨團共識是15席副議長都要支持李文俊,議長部分尚未決定。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調深入調查黑金是否流向議長選舉?

 

台南地檢署說,針對正副議長選舉,南檢察檢察官積極蒐證,證據到那就辦到那,但偵查不公開,不透露偵辦進度及細節。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