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2/ 12/ 08 12:03

網紅烏鴉堵「蘭小明」採訪 遭合照分局長下令嚴辦逮人

網紅「蘭小明」日前向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報案,今年6月中午在大安路遭網紅「烏鴉」率眾持手機圍堵拍攝,儘管「蘭小明」不願接受採訪,但「烏鴉」等人仍阻攔他離去,並將影片上傳YouTubo。大安警分局獲報後調查,7日逮捕烏鴉等人。

 

陳姓網紅「烏鴉」屢有爭議,今年8月,他自稱竹聯幫仁堂成員,到彰化拼鮮公司恐嚇取財500萬,要求對方花錢消災保平安,「蘭小明」被圍堵後,專案小組認為「烏鴉」涉嫌藉由網路互戰糾紛,直播號召、教唆、糾眾犯罪。

 

警方還查出,兩年多前,現任大安警分局長范織坤擔任信義警分局長時,受邀出席媒體聯誼活動,當時「烏鴉」藉由採訪名義,與范織坤合照,並將照片張貼在社群網站,影射自己與警方關係良好。

 

由於「烏鴉」涉及恐嚇取財案件,其他網友及網紅看到「烏鴉」和范織坤合照,不禁質疑警方與黑道掛勾,如今「烏鴉」又在大安區當街堵人涉嫌妨害自由,分局長立即要求嚴辦,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7日南下台中查獲陳嫌到案,全案依妨害自由及恐嚇危安等罪移送,並將持續追查「烏鴉」及幕後一干人等是否涉及組織犯罪。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