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12/ 07 22:18

慘!大客車誤闖機車道 車身沿路摩擦1.4公里才脫困

一輛大客車昨天中午行經台74線中彰化快官道路時,疑因誤闖機車道,因機車道過窄,車身摩擦兩側護欄、分隔島,司機只得繼續往前開了1.4公里,抵台中烏日才脫困。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所長呂偕慶說,警方今天已找到司機,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可處900到1800元罰鍰。

 

據了解,這輛大客車從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彰化到烏日段,闖入機車道開約1.4里,而機車道寬度2.3公尺,遊覽車車寬約2.2公尺,機車道只比車身寬0.1公分,因此沿途車身不斷摩擦兩側護欄、分隔島,有了明顯擦痕,恐怕必須大大鈑金一番。

 

這輛大客車闖入機車道,因進退不得,也堵住後方機車,造成後方機車大排長龍,直到大客車過了大肚溪橋後,抵達烏日機車道盡頭,甚至一度還卡在安全島,待司機重踩油門才脫離機車道。

 

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表示,這輛大客車是昨天中午12時50分誤闖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便道機車道,警方已經聯繫到司機,其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規定,可處900元到1800元罰鍰。

 

這輛大客車誤闖機車道還一直開了1.4公里,網路也引起熱議,網友說:「誇張,技術也太好了吧!駕駛應該嚇呆了」、「鈑金夠強了,這下要哭哭了」、「司機忘了今天是開大客車,以為是騎機車」、「頭洗了,怎麼辦? 」、但也有網友稱讚「司機技術真好」,也有人怪說是台灣的交通 標誌真亂,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外地人往往就像這名司機的下場。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