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07 18:25

影/印度男台中搭公車講電話 司機咆哮要求他下車中英台語並用

一名印度男子在台中搭公車,在車上持續講電話疑引起司機不滿,咆哮要求他下車,印度人要求司機講英文,司機中英台語同步說,要求對方下車,爭執影片被PO上臉書,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已請客運公司調閱該班次的影帶釐清事發過程,司機若確實有影響民眾乘車權益,將依相關規定處分客運業者並納入公車評鑑扣分處分。

 

一名印度籍男子日前搭公車要到公司,從豐原開到后里,他在公車上接聽電話,司機在停等紅燈時對他咆哮,多次趕他下車,最後,印度男子和最後一名乘客一起下車,步行到公司。

 

臉書爆料公社有人PO文和影片,表明他的印度朋友搭公車要到公司,在公車上處理緊急公事接聽電話,考量環境、時段,降低音量講話,但司機卻在停等紅燈時對他大聲咆哮,多次請他下車。

 

影片中,可聽到司機大聲要求印度籍男子下車,印度籍男子不解詢問為何要下車,要求司機講英文,司機說:「車上不能講電話」,司機還中英台語並用,要求他下車,不斷喊「you get out」,印度籍男子最後和乘客一起下車。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已請該客運公司調閱該班次的影帶釐清事發過程,駕駛員若確實有影響民眾乘車權益,將依相關規定處分客運業者並納入公車評鑑扣分處分。

 

客運業者表示,還原車上影像,印度乘客上車前開始講電話,上車後到就坐後,還是一直講電話,約10多分鐘,司機中途規勸2次,請他講話小聲一點,因為晚班公車常有夜歸乘客需要休息。

 

客運表示,印度乘客沒有下車,公車繼續行駛,到后里站乘客才下車。公司沒規定不能講電話,但盡量不要影響其他乘客,調查後,會對司機行政懲處,下周起減班,並召回公司。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