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2/ 12/ 07 14:11

「開箱怪客」狂拆警所巡邏箱 暴躁男落網:我又失業了

台北市警方接連發現轄內巡邏箱遭人破壞,追查鎖定去年曾因涉妨害自由、妨害公務案遭逮,甫被通緝的謝姓男子犯案,日前在謝男住處外將其查捕到案,他坦承犯行,表示因一時心情不佳而犯案,警詢後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分別於5月29日、6月3日發現,轄內巡邏箱遭人破壞,清查共有2處銀行、1處銀樓巡邏箱毀損,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40歲謝姓男子涉案。

 

據悉,謝男長期工作不穩定,導致情緒起伏大,去年底因在家門外堆放雜物,引來鄰居勸說,謝男情緒激動,不願讓鄰居離去,並用手捶打自己,鄰居報警提告妨害自由,警方見謝男有自傷之虞,將謝男強制送醫。

 

此外,謝男也曾當街與員警爆發口角,出手拉扯員警制服,遭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然謝男事後拒不配合到案偵辦,今年6月底遭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從此四處逃竄。

 

警方懷疑謝男因情緒問題,不滿遭警強制送醫,所以破壞巡邏箱,因謝男時常不在家中,員警今年10月間埋伏謝男住處,等到謝男出現上前逮人,謝落網後坦承犯行,稱其有被老闆辭退,心情不好之際看到巡邏箱,想到過去種種,憤而破壞巡邏箱。

 

警方表示,全案警詢後依妨害自由、妨害公務通緝犯將謝男解送歸案,另破壞巡邏箱部分依毀損罪嫌移送偵辦;以任何形式破獲警方所屬公物,警方皆會依法送辦,公權力不容挑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