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2/ 12/ 07 11:40

影/學甲分局長交接 方仰寧稱「洪、孔」兩人是共犯結構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今上午辦理新舊分局長交接,由保安警察大隊長劉全福接任,市警局長方仰寧親自監交,同時宣布劉即刻加入學甲88發槍擊案專案小組,他表示,綽號「紅龜仔」洪政軍與檢方昨通緝的孔祥志關係,方說,「他們是共犯結構!」

 

交接儀式上午10點舉行,方仰寧監交後致詞時,期許劉全福能加強內部溝通,同時也能凝聚團結,同時也提醒貫徹警紀重要性,要過濾交往對象,杜絕對外不當交往。

 

方仰寧致詞時,提及劉全福即刻加入槍擊案專案小組,也勉勵希望未來案情很快有所進展,他也意有所指說,警方辦案要講求證據,得逐一抽絲剝繭釐清,外界相關傳言都會列為參考。他也強調,專案小組會持續運作,會弄到一定眉目才會解散。

 

方仰寧也提醒加強治安本業,他說,學甲轄區沿海純樸,太陽光電施工,警方要保障合法,衍生相關黑槍治安隱憂,更要注意。

 

媒體追問方仰寧針對台南地檢署昨下午突公布男子孔祥志為學甲88槍槍手,同時發布通緝,南警專案小組事前並不知情,方仰寧緩頰說,件「檢方發布通緝前有跟我們告知」,可能一些專案小組成員不知情,絕無檢警辦案過程有任何隔閡。媒體續問那為何發布通緝並未有通緝對象相關圖片都資訊,方則回應,這部分確實作業較慢,警方要向外界致歉會改進。

 

對於媒體追問日前已經發布查緝對象的綽號「紅龜仔」的洪政軍與檢方昨通緝的孔祥志關係,方仰寧說,「他們是共犯結構!」發布通緝就是希望藉由全國警察力量,徹底追緝這兩人,至於是否已偷渡出境?都不排除任何可能。

 

劉全福會後受訪上任是否有壓力?他不諱言說沒壓力是騙人的,就是穩紮穩打站穩腳步,跟同仁多溝通,加強走動式管理,優化內部管理,全力以赴。

彰化八旬失智夫婦迷途44小時 30公里外堤防邊先後尋獲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