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12/ 05 12:28

謝國樑公布第5名小內閣成員 基隆女婿馬仲豪接環保局長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今天公布新市府團隊第5名成員,邀請在科技產業工作多年的「基隆女婿」馬仲豪,出任環保局長。謝國樑說,希望未來借重馬仲豪企業經驗及運用科技管理能力,處理環保問題,同時推動北北基環保同步政策,讓市民感受到全新的城市風貌。

 

謝國樑表示,馬仲豪是英國倫敦大學全球治理與倫理碩士、英國雷丁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曾任華碩集團亞旭電腦行銷部經理暨企業發言人。延聘馬仲豪擔任環保局長,期盼他能夠憑藉所長,運用過往科技業任職經驗及跨部門溝通協調能力,打造具有科技智慧的環保團隊。

 

馬仲豪說,很高興加入基市府團隊,過去他在科技產業服務的企業,特別重視環境永續、綠色製造與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將運用業界的實務經驗貢獻家鄉,讓基隆的環境保護可以更有愛,更智慧,更節能。他有信心運用科技加強環境保護,為基隆市民打造更清潔、永續的環境,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質。

 

馬仲豪是謝國樑勝選後公布的第5名「小內閣」成員,先前公布的4人分別為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社會處長;高雄市政府前青年局長林鼎超擔任產業發展處長;前立委、現任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擔任綜合發展處長;基隆市議員張淵翔擔任民政處長。

 

謝國樑表示,馬仲豪在科技業服務多年,曾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熟稔網路通訊趨勢與綠色製造的重要性。相信未來在馬的襄助下,能夠運用科技管理的經驗處理問題,同時推動北北基環保同步的政策,讓市民感受到全新的城市風貌。

 

基隆協和發電廠「四接」興建案受關注,謝國樑說,環保局未來還兼負緊盯協和電廠環境評估進度,守護基隆的環境生態責任,有仰賴馬仲豪跨部門溝通協調、政策行銷與危機處理的專業能力。

 

謝說,馬仲豪今年36歲,年輕有衝勁,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推動永續發展目標有實務經驗,相信一定能憑藉所長,將基隆打造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