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12/ 03 14:55

高雄男騎車紅燈右轉 面潮紅、眼神渙散被警盯上車被扣

高雄林姓男子騎機車行經翠華路和明潭路路口,違規紅燈左轉,被巡邏警網撞見攔查,警方發現林面色潮紅、雙眼渙散,研判他有酒駕,經酒測,達每公升0.22毫克,雖未超標,但警方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理處罰條例,對林扣車並開單。

 

左營警分局左營派出所警員黃柏翰及警員楊逸任,前天上午11時35分許,巡經翠華路和明潭路路口時,發現對向林姓男子(69歲)騎機車在路口紅燈右轉,警方當場在翠華路將林攔下盤查。

 

林被警方攔下後,人坐在機車上,警方和他對話,發現林說話支支吾吾,且臉色潮紅、雙眼渙散,於是對林以酒精檢知器做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林吹氣有酒精反應。

 

林當下承認因心情不佳,在住處喝酒後,騎車到左營區找妹妹,警方後來對林施以酒測,呼氣後,酒測值達每公升0.22 毫克,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製單,對林開出可罰1萬5000的罰單,並查扣機車。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