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12/ 01 13:15

不要命?臨檢心虛亂吞毒 警消哈姆立克法催吐 他猛乾嘔

台中林姓男子昨晚騎車經攔檢點時,因表情心虛、異常緊張,警方要他先熄火接受盤查,未料林趁隙從包包掏了1小包東西直接往嘴塞,警方懷疑他情急吞毒滅證恐暴斃,趕緊叫消防到場對他實施哈姆立克法,但林僅不斷乾嘔發出怪聲,加上包包內被搜出1包海洛因,被依毒品罪嫌送辦。

 

台中第6分局指出,昨晚10點多實施擴大臨檢,西屯派出所於黎明路發現林姓男子(47歲)神情緊張、眼神飄忽不定,經查也是毒品人口,經取得同意打開包包查看時,林疑似擔心身上毒品被查獲,竟猛抓其中1小包直接往嘴塞吞進肚。

 

現場員警立刻制止,眾人將他拉住以防繼續再吞食,警方也喝斥「你要吃到死嗎」、「這不是這樣吃的啦」、「最好是這樣吞的啦」,並叫他「吐出來,吐出來!」林男雖一再哀嚎並堅稱「那沒有啦」,但員警仍質疑「不然你吞什麼」、「還說沒有」。

 

由於胡亂吞食毒品恐暴斃,警方為求謹慎聯絡消防隊員到場對林實施哈姆立克法,當消防員用雙手環抱並握拳抵住林的肚子時,才剛用力一擠壓,林就發出「啊,噗嚕噗嚕」、「啊~」、「喔~」的怪聲,一旁員警也說「你不要吞就不會這樣了啊」。

 

但消防實施哈姆立克法多次催吐無效,再將林送往醫院檢查,所幸他沒有出現亢奮、昏厥,或瞳孔放大迷幻等反應,研判無生命危險。

 

林雖辯稱當時太緊張,自己抓錯包吞下去的是1小包糖,但警方當時還在林的包包內起獲1小包海洛因(0.45公克),顯然持有第一級毒品人贓俱獲,詢後仍依毒品罪嫌將他送辦。

 

※ 提醒您:戒毒專線0800770885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