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2/ 01 12:34

影/多重障礙生許舒閔將圓夢演唱 穿透力強歌聲說自己的故事

惠明盲校多重障礙生許舒閔喜歡唱歌,歌聲穿透力強,她夢想能開個人演唱會,在認養人高公局科長林華燦和新東陽公司協理梁桓碩協助下,她的個人演唱會「明天惠更好」,後天上午將在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演出,她很期待家人到場,父母去世多年,她不知唯一的親人姊姊也已離世,惠明師生將當她家人到場聽演唱會。

 

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毛樹芬表示,許舒閔本來不愛講話,幾年前老師無意間聽到她唱歌很驚訝,柔美有穿透力,當時校方告訴她父母,父親不相信,被邀請到學校聽她唱歌,看到全場熱烈掌聲,有人感動落淚,父親才相信女兒會唱歌,學校後來請老師指導她唱歌,她也從網路歌曲自學。

 

高公局科長林華燦認養惠明盲校生已23年,偶然機會認識許舒閔,聽她唱歌也受感動,林華燦說,許舒閔6歲被送到惠明盲校,她雖是先天「視多重障礙」,視力及認知能力都受限,她不斷努力學習下,克服先天的障礙,語言、認知、聲樂都逐步提升,2019年她取得街頭藝人演唱的證照,她的毅力與盼望,讓她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許舒閔的父親後來肝硬化過世,母親腎衰竭過世,姊姊也在母親過世後隔天隨母親而去,許舒閔成孤兒,她仍不知姊姊離世,不斷期盼姊妹相見,旁人的善意謊言告訴她,姊姊生病,在遠處看著她,聽她唱歌。

 

許舒閔曾經長時間走不出傷痛,後來從唱歌中找到生命重心,她逐漸恢復開朗笑容,用自己的故事唱出韓紅的歌曲「天亮了」,歌詞中:「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林華燦說,聽到她唱這首歌,自己都忍不住難過偷偷拭淚,許舒閔期望天上的父母看到她好好活著,能為她的生命喝采。

 

林華燦有天和新東陽協理梁桓碩到惠明學校送公益回饋金,當場聽到許舒閔歌聲,聽到她想開個人演唱會的萝想,林與梁討論後決定幫許舒閔圓夢,安排後天上午10點30分到11點30分,讓許舒閔在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開個人演唱會,新東陽幫她置裝,高公局協助場地安排,這場演唱會邀請大家來聽,聽歌裡的故事。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