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12/ 01 11:45

影/藍委批陳吉仲 農業政策只剩補助政策

農委會推出「班班吃石斑」政策,許多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目前仍未兌現,陳吉仲雖然承諾不會跳票,國民黨立委廖婉如、謝衣鳯、賴士葆、曾銘宗今批評農委會只會大撒幣,拿納稅錢補助農業政策。

 

屏東縣立委廖婉如表示,從全民吃鳳梨、軍人吃香蕉、學生吃石斑,突顯農委會只剩補助的農業政策,無視產銷許多問題,至於外銷方面,許多補助都讓貿易商或運輸業者拿去,也增添貿易商對農民的議價空間,農民反而拿不到好處。

 

賴士葆舉大陸禁止石斑魚進口為例,農委會推出班班吃石斑政策沒有考量石斑魚的生長周期,以致政策推出一個月還沒有落實,其次是香港進口石斑魚的數量增加,減少國內石斑魚供貨量,這些都是農委會推出政策時沒有考量的。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