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12/ 01 11:27

法庭外當擂台?台中司法大厦民眾互毆、飆髒話引側目

台中司法大厦今上午9點多傳出激烈爭吵,有民眾因妨害自由案件到庭準備偵訊,原告、被告一碰面就在法庭外大打出手、互飆髒話,連衣服都當眾扯破,吵鬧聲引起民眾、樓上司法官注目,更有人直言在法庭區尋釁實在太過蕭張,1分局警方也獲報到場戒護,雙方事後則均不提告。

 

中檢今早上9點多,2樓法庭區走廊傳出民眾吵架聲,兩派人馬動手互毆,打到其中一人衣服都被扯破,當場變成披肩打赤膊,由於雙方互相叫囂、爆粗口,還在走廊區僵持不下,行為相當脫序,現場10多名法警也上前試圖維持秩序。

 

一早地檢署內傳來激烈吵鬧聲,除引來其他開庭民眾圍觀,加上大樓內部方形中庭設計,吵架聲響亮格外引人矚目,整棟大樓一度被滿天飛的髒話覆蓋,包括4樓行政科室、5樓及6樓法官檢察官辦公室,以及7樓台中高分檢人員都紛紛走出辦公室關切。

 

有院檢人員認為,當下民眾情緒激動互飆髒話,應直架離拉開就好,怎麼讓雙方一再僵持,把嚴肅的開庭空間搞得像菜市場一樣喧囂,也有人說,這樣直接在司法大厦內尋釁,簡直藐視司法,行為太過囂張。


 

據了解,今上午雙方是因妨害自由案件來開庭,檢查事務官訊問前告訴人、被告就在法庭外起衝突,經檢方法警分開後,再由檢方隔離訊問偵訊完畢,同時也通知台中第1分局西區派出所到場戒護維持秩序;警方詢問後,雙方也表示互不提告並各自離去。

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