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11/ 30 12:41

影/USA!USA!演講完聽到世足賽美國贏伊朗 拜登回講台嗨報喜訊

2022年FIFA卡達世界盃足球賽30日上演英格蘭對陣威爾斯跟美國出戰伊朗,英格蘭以3比0踢倒威爾斯,美國則以1比0險勝伊朗。美國總統拜登得知美國隊擊敗伊朗晉級16強後,已經結束演講的他直接走回講台,拿起麥克風報喜訊,還一起喊「USA!USA!」。

 

拜登當時人在密西根州貝城(Bay City),才剛結束了一場聚焦於經濟、天然氣價格跟外國投資晶片製造的講話。從C-SPAN的影片可見,拜登結束演講後下台走進人群之中,現場則響起了《星條旗頌》。

 

此時,一位幕僚似乎傳達了美國在世足賽險勝伊朗的新聞,促使拜登立刻快步走回講台上,鏡頭還拍到了部分觀眾狀似愕然的神情,但拜登很快拿起麥克風,向大家報告了美國踢贏伊朗的消息。從美聯社提供影片,可聽到拜登說「伊朗什麼都沒贏,美國1分、伊朗0分,比賽結束了」。

 

聽到拜登轉述贏球的新聞,群眾立刻鼓掌與歡呼,也有人喊出「USA!USA!」,拜登馬上回應道「你們說對了!USA!USA!」,接著告訴眾人,「這是一場大賽,我跟教練與球員講話時,說『你們能辦到的』,他們回了『嗯』」。他們辦到了,上帝愛他們」。

 

拜登最後告訴群眾,「總之,我只是覺得你們可能想聽到這消息」,隨後才走下講台,整個過程未提起近日引發兩國糾紛的伊朗血腥鎮壓國內抗議事件。

世足94要看帥哥! 必嗑西班牙18歲小鮮肉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