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11/ 28 17:24

早餐店殺人動機曝光 他賣房400萬投資抽腿不成殺牢友

高市陳姓男子遊說曾是牢友的夏姓男子,投資家族企業,夏賣房產,籌400萬投資,後見無獲利想抽腿,到陳家興師問罪,才知錢疑遭陳私吞;今天上午跟蹤陳至早餐店,持刀砍傷陳雙腳逃逸,變裝成Foodpanda外送員,試圖誤導警方辦案,在排骨店吃飯遭警壓制逮捕,警方查扣作案凶刀,還起出一把槍及26顆子彈。

 

警方調查,49歲陳姓男子今天上午9時許,駕駛賓士車停在高市小港區漢民路上,進入早餐店用餐,突然一名男子持刀走進早餐店,對陳大喊「欠錢不還」,持刀朝陳揮砍,陳閃避摔倒,左右腳遭夏男砍傷,血流如注。

 

男子行凶後,騎機車逃離現場,早餐店老闆娘嚇得報案;轄區小港警分局警方趕抵現場,受傷的陳男被救護員緊急送往小港醫院急救,幸無生命危險。

 

警方查出行凶凶嫌為62歲夏姓男子,和陳有債務糾紛,調閱監視器查緝夏男逃逸路線,發現夏男在陳進入早餐店前,已在店外埋伏;夏砍傷陳男逃逸後,變裝換穿Foodpanda外送員制服、機車後方擺放粉紅色招牌食物箱,再沿路丟棄外送員衣服及食物箱,試圖製造斷點,誤導警方辦案方向。

 

警方以車辨系統地毯式搜索,上午11時,發現夏男沿路騎機車逃往鼓山區,掌握夏進入鼓山二路一家排骨店,趁他吃中餐時,衝進店內當場將他壓制逮捕。夏還驚訝問警:「怎麼這麼快就找到我」。

 

警方在夏男隨身包包,查獲作案用的長尖刀及1把水果刀,並起出改造手槍1把、子彈26顆等物,並在小港區起獲外送員的食物箱。

 

夏男被警方帶回後,警方查出夏男和陳男曾是獄中牢友,2人認識10多年,約2年前,陳男遊說夏男投資他家族經營的中央廚房事業,誆稱很有賺頭,夏信以為真,賣房及土地,籌資400萬投資。

 

夏男見投資後,拿不到利潤,屢次質問陳,陳避不見面,夏曾前往陳家追討,才知投資的錢疑遭陳私吞,憤而埋伏傷人;夏供稱,槍械是獄中牢友寄放,只想持刀傷陳男,以了卻心頭恨;警詢後,依故意傷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夏移送法辦。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