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1/ 28 12:37

鄉民的正義!彰化縣中度身障候選人當選鄉代

彰化縣埤頭鄉民代表選舉大爆冷門,第二選區應選6搶5,第五號候選人吳三存因罹患中度身障,過去競選得票數敬陪末座,這次被嘲笑「半個人競選」引爆公憤,改變投票方向,吳三存衝到第二選區1414最高票,在這次鄉代選舉第二高票光榮當選。

 

吳三存未婚,經營文具行,對弱勢族群的生活困境感同身受,很想從政透過民意監督促進埤頭鄉的弱勢族群福利,過去競選兩屆鄉長、兩屆鄉代都失利,這次再度競選鄉代,已經做好又落選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開票結果出乎預料,「以前選舉得票倒數第一,這次選舉倒數最後。」有鄉代笑稱吳三存的高得票數卻「意思意思」出自上天安排。

 

「接到當選通知,心情複雜,整晚睡不著。」吳三存今天說,上周六(26日)開票後,他回家放下鐵門,一如前幾次不再想選舉的事準備就寢,朋友來電通知說「汝凍蒜啦!」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早年文具行生意興隆,又有埤頭鄉大湖國小向批貨,吳三存訂出學年學科測驗6個主科總分600分每人每次500元獎學金的發放標準,大湖國小一名主任問「你很熱心,是我們校友嗎?」吳三存為此增加回饋自己母校埤頭國小,用相同標準發放獎學金,後來想一想,全鄉不過6所國小,索性全部發送。

 

近年量販店興起、超商林立、網購便利,吳三存的文具行業績下滑,生活較拮据,發放標準改為每班每年550元,總成績第一名200元,第二名100元,第三名50元,領獎人數由導師分配。

 

吳三存表示,這次選舉有人嘲笑他,他已經習慣人情冷暖並不以為意,自製35支旗子和購買500個打火機當文宣品,把理念講給選民聽,想著得票數能拿回選舉保證金就屬萬幸,哪知得票數超出預期,他決定拿出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照顧埤頭鄉弱勢民眾,並期許以自己努力不懈作為模範,鼓勵埤頭鄉弱勢民眾「靠人幫助不長久,要有脫貧的奮鬥精神。」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