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 17 11:57

影/習近平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影片罕見公布

印尼巴里島G20峰會期間,一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場邊對話的視頻引發矚目。習近平當面批評杜魯道把他倆私下的對話公布在報上,稱「這不合適啊」,習近平最後打斷杜魯道的解釋,連說要「創造條件、創造條件」後握手離開。

中加關係近年因為孟晚舟事件陷入低潮,這是杜魯道與習近平三年多以來,首度面對面談話,但並非是正式談話,是在G20峰會期間場邊的交談。

兩人是在15日簡短交談約十分鐘。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指,杜魯道向習近平提起中國可能介入2019年加拿大選舉的「重大疑慮」,還有俄烏戰爭、北韓對南韓的挑釁行動,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

16日習近平與杜魯道又在會場碰面,加拿大CTV電視網女記者Annie Bergeron-Oliver拍到兩人的對話,並上載至網上。

兩人透過翻譯對話,習近平多半保持微笑、雙手舉起的說:「把我們聊天的內容告訴報紙了,這不合適啊。而且我們也不是那樣進行的。」「如果有誠心,咱們就應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很好的溝通。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

對於習近平的指責,杜魯道回應說:「在加拿大,我們相信自由、公開和坦誠的對話,我們將繼續這麼做,我們將繼續期待能進行建設性合作,但總是會有我們意見不同的事情。」杜魯道還想繼續解釋,習近平連說「創造條件,創造條件」,之後與他握手離開。

影/法拍新屋主赫見白骨與焦屍嚇壞 疑似伴屍再自焚影/轟「疫苗採購合約欺騙」 藍委:陳時中必須退選負責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
討論區